法譬如水入經藏 大懺悔的時候,警覺到自己的無明、煩惱、習氣深重慚愧不已。
懈怠的習性深重難以去除, 上人不斷叮嚀苦口婆心呼籲靜思弟子們要『晨鐘起 薰法香』,剛開始時零零落落(二二六六)。
不習慣早起的我,尤其冬天暖暖的被窩要起來的當下真的很難,貪睡心念起,翻個身又繼續睡了,睡到自然醒來,哇!糟糕,已經6:30上人講經說法的時間已經結束了,當下心情既後悔又懊惱,又一次的偷懶與懈怠,就這樣三天捕魚二天曬網,一次又一次原諒自己,精進心不足,沉淪,持續鴕鳥心態。

就在2014/01/07 歲末祝福上人行腳來到台中,正好有因緣接到精舍德融師父通知要到海南島冬令發放,第一次承擔戰戰兢兢,中區又只有我一個人,真的很緊張。接到宗教處通知,由誠浩師兄引領接見 上人要向 上人告假,心想有誠浩師兄在我就放心多了,當時自認懵懵懂懂的我,親自請示 上人,我們團隊到了那邊要如何跟當地法親家人們如何的互動?

上人輕聲地叫我小四方椅子拿過來坐,而我聽話拿過來坐下了, 上人打量我一下下之後,親切的教導我說:「我實話告訴妳,妳薰法香的意志力不夠堅定。」喔!當下的自己無地自容,趕緊起來不敢再坐了,雙膝跪下懺悔—–真的!當頭棒喝,我當下深深的向 上人懺悔,懊惱自己的懈怠讓 上人操心實在太不應該,當 上人面前立誓從此要堅定志願,今後我一定會每一天早起晨鐘起 薰法香,上人點點頭說 : ”好”。直到目前為止天天薰法香,警惕自己慎勿放逸。
上人繼續慈示教導弟子 : 有三項重點
第一 去到那邊跟他們說師父(上人)希望人人都能夠早起薰法香。
第二 跟他們互動的時候“說我所做,做我所說”就好。
第三 要抱著學習的心跟他們學習。
在我們團隊到當地,我看到他們真的非常的不簡單,海南島只有4位委員1位慈誠,他們要辦大型社區歲末祝福及冬令發放,所以大部分的社區志工就得承擔相當大的重任!在這七天當中讓我學習很多,總而言之: 上人的法我們要用心聽,聞入心,行在日常生活中。慈濟大家庭是一個菩薩道真正修行團體,人人藉事練心,在於活動過程當中互相磨練成長智慧,在待人處事當中學習謙卑顧好自己一心念,彼此懂得感恩、尊重、愛,轉識成智,慧命成長就不難。
惠怡(明安)合十感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