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在工研院上班,我的專業就是數位學習,然後我一直很想要投入慈濟,可是我什麼都不會。後來因為晴師父的建議喔!讓我非常的感恩就是說,終於有我可以付出的機會。所以大概從2005年開始,晴師父引導我們全省跑透透來教數位學習的建製。我們有好多的課程都是在我們一生無量數位學習網裡面,相信很多人也都知道,因為我們要操作,譬如電子書要如何申請您的密碼,全部都在那上面。

我師兄張敏忠因為也是一直在工研院做很多科技的研發,然後呢,其實是他很鼓勵我進慈濟來幫忙這樣子,但是,因為他學的東西比較多,我從來不知道我也是可以貢獻的,我的數位學習竟然慈濟也會用上。我就自己想說這個全球都有所謂教學的東西,那慈濟是非常龐大的一個組織,一定需要的。然後我們家師兄就說,您趕快去,這條路是 上人為您開的,您一定要好好把握。

上人給他非常多的科技專案,大家很多耳熟能詳的,就是我們有一些就是餐車啊!淨水器等等啊!在工研院的部份敏忠師兄也是參與滿多的,還有小山貓及其他一些救災的東西,就是希望能夠造福更多的人群。 上人就說,這個科技是要用在需要幫忙的地方。比如說,一般的大山貓不容易在那個地方來使用,怎麼變成小山貓,讓那個在救災的地方會很方便來啟動、來利用。

我想到就是說, 上人他就是來新竹都會講啊!新竹其實是一個福地,也是一個智慧之地。所以因為這裡是一個國家的科技重鎮,所以有很多的科技人。 上人就勉勵說:您們這些科技人要轉識成智。他說,這個科技人是福中之人喔!要更懂得去付出,要懂得怎樣去開路、鋪路來利益人群這樣子。其實因為常常聽 上人這樣子說,我就會想說,到底我可以來承擔什麼?除了數位學習以外,正好就是在大概2010年到2011之間,我們在推動電子書。那個時候呢,晴師父就會希望我能成為新竹的第一顆種子,但是我那時候還是有點擔心,因為我不曾承擔一個這樣大的事情,通常都是教人家我會的東西,所以那個時候其實心裡有一點點害怕,但是我又想到 上人說的:任何事情都是從一個決心一粒種子開始。做對的事情就對了,就是要勇往直前。所以那個時候我就「好吧!這擔呼我顧」。我就是想盡辦法跟師兄扛起來,這樣子。

開始我進慈濟之後,其實師父們就會教導我,就是必須要互相的尊重,然後因為我投在慈濟,我也得到 上人許多的法,所以其實受益最大的是我們家師兄耶!他非常開心,我們現在所談的都是慈濟事情,都覺得生活非常有目標,而且都知道怎麼樣子勇往直前,還有許多東西都是要用我們所學來報答師恩。

記不記得前幾年我們慈濟也遭受到一個無明網的困擾, 上人就說:您們學科技的人就要善用科技,善用科技才會對國家對社會有所幫忙。 上人說:很多人會被無明網所困,那是因為沒有把心顧好,要用心網去對治無明網。您若把心照顧好,自然就不會受那一些影響,如果您還沒有準備好,您還有那個的話,其實真的就是把心找回來,我們要就是薰法香、我們要讀書會,互相的支持,其實您會發現那些很快就過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