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 上人要蓋醫院救人的時候,我們就在1984年的一分善,進來到現在,信心都沒有動搖過,那為什麼這麼堅定呢?最主要是 上人曾經開示過,那時候很多我們醫院的醫生或是有一些會眾,就是被 上人的三心所感動而堅定的,第一就是 上人的信心,因為蓋醫院救人,最重要他知道社會大眾的愛,那時候曾經有日本人要捐兩億美元給 上人, 上人都沒有接受,這份福要讓我們全台灣的有愛心的人來付出,所以這分的愛心很堅定,那最重要是 上人的那份慈悲心。

在這個當中,因為我聽到 上人開示,其實過去我對我自己名字裡面,因為「蕊」有三個心,過去我們無明很多,就是沒有自信,缺乏自信心。然後疑心,然後再來雖然是有愛心,可是常常生活中會有煩惱。那麼經過 上人開示,我聽到以後就發覺到說,我非常感恩我的名字裡面有這個三心,時時刻刻提醒我,就是要像 上人這樣子要有信心、愛心,更重要要有慈悲心,所以到現在為止,我自己也突然豁然開朗。

有一個小故事很有意思,有一天,因為1984年雖然進來了捐善款,可是那時候當然沒有像現在我們自己在行菩薩道有比較多的法,所以生活上還是有一些的無明,那麼有一天我很開心,就跟我們家的楊師兄說,唉呀!我真開心,我的名字裡面有三個心。他說:「嘸彩啊嘸彩(台語),妳的心都去給草蓋住了。」他說,我的心都被上面那個草給遮住了啦!但是呢,後來我自己就覺得,竟然師兄這樣跟我講的時候,我自己不會生氣喔,然後我很感恩,我說:唉呀!我上面有那個草讓我的這三個心呀更清涼喔!我覺得我非常感恩啊!所以從這樣一路過來以後,我覺得 上人的那個三心,然後建院堅持的心到現在我自己很受用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心寬念純!那個心,心寬不傷人,念純不傷已。一路上走來,就是六字真言:甘願做,歡喜做。

另外,有一次非常的直接,我們社區師兄師姊回去靜思精舍,當然就是有一些跟 上人的請法,還有到底社區道場要怎麼經營?那時候 上人就非常清楚的告訴我們,我們社區道場的精神理念,我們師兄師姊的心一定要合,然後這個道場是清淨的,在這當中就告訴我們喔! 上人在講的時候很慎重喔。他說:我們聽話的時候,我們的這個耳朵要裝一個過瀘器,我們講話的時候,我們這個嘴巴也要裝一個過瀘器。就是告訴我們,我們所講的話一定要自己先過濾,對的才去講;聽的一樣,如果有是非來的時候,您要去分辬篩選。聽跟講,在這個當中,要讓我們都要裝一個過瀘器,就是要我們自己很清楚,就覺得說:哇!那天 上人這麼近在講的時候,告訴我們,道場我們就是要好好的經營讓它非常清淨,大家都很歡喜來,然後來這邊菩薩的道場這樣子。每天都有慈悲的 上人耳提面命,所以我真的非常感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