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薰法香 勤精進

2011年,許書勝聽到上人說:「來不及!」開始思索,上人年紀大了,身為弟子的他,能做些什麼?

2013年上人講述《法華經》,他放下所有的一切,租屋在三合院。寧靜的三合院,是許書勝的住所,雖然設備簡單,但是可以提供他靜思及創作,他自許自己如同佛陀修苦行,因此他調整心態來學習。開始認真地聽經聞法,勤做筆記。

剛開始薰法香,完全聽不懂上人所說的法,佛法深奧難懂。他體悟到上人如同雕刻師,一再重覆不斷地說法,透過佛法來雕琢弟子。經過時間累積,他不斷薰習佛法,才慢慢聽懂。他覺得自己彷彿是〈信解品〉窮子喻的「貧窮子」般,愚痴而不知寶藏。他體悟到上人所講述的法,是真實法,是契合人心,可以將它活用在日常生活中。

每天早上他利用電腦,連線大愛電視臺「靜思妙蓮華」節目,聆聽上人講述《法華經》。第一遍他先專心聆聽。第二次再將經文重點抄錄下來,用心體會上人的解經釋疑,透過體悟加上自己的見解及生活體驗,融會貫通後,再用圖畫的方式呈現出來。

他一念虔誠的心,字體端正,恭書上人的法語,全神專注,筆記上沒有錯字。每日精進不懈,用心聞法,勤做筆記至半夜,有時徹夜未眠。

上人用很多的心思講述《法華經》,佛法太寶貴了,許書勝將它仔細記錄下來。他期許自己用心、用心、再用心!身為上人的弟子,一定要認真聞法,深入經藏,智慧如海。

五年多來,他用了一百多支筆,抄寫了十幾本薰法香筆記,筆記內容,創意無限,他用圖畫輔助文字,讓人看了一目瞭然。經過法的薰習,佛學常識不斷累積,用心的他,也不斷地回去補充以前聽不懂的部分,讓筆記的呈現更加地完整豐富。

現在,你也可以看到他的用心與精進,請點擊>> 薰法香筆記

更多許書勝師兄的故事,請點擊>>> 業力招感薰法筆記苦集滅
(感恩詹大為、謝玉珠、簡淑絲提供報導)